绘璟

源局厨

我们学校的大佬了解一下?(三)

#背景为现代校园。
#周叶不拆不逆。
#OOC。
#表面三好学生其实是大佬周X曾经是个大佬现在也依旧是隐藏大佬(?)的中二叶
#感谢阅读。
前文走这里:(一)(二)
总觉得写的什么玩意儿……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别吧三好学生,”叶修有些为难,顺带又暗中嘲讽了下,“我可不敢带坏你。”
周泽楷有些莫名其妙地望了他一眼,“我们又不是去搞地下情,你怕什么。”
“……”妈的现在三好学生说话都这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吗。
事已至此叶修也无话可说,只得做出了“大佬您请”的手势。
到了网吧两人找了两台电脑挨着坐了下来,有些尴尬地面面相觑,叶修只得先开口:“说吧,打什么?”
“……王者农药?”
“你是sb吗打王者我们不能在学校打吗你千辛万苦跑来网吧跟我打王者?”叶修要破功了只觉得自己想动手打人。
“随便打打。”周泽楷笑笑。
“懒得理你。”话是这么说他还是拿出了手机打开锁屏,却冷不丁听那人冒出一句:“你锁屏密码多少?”
“关你什么事。”叶修被他的脑回路惊了一下,眼神中充分表达了“我觉得你这里有点问题”的意思。
“你不是说要我了解你吗?锁屏密码当然得了解一下啊。”
叶修:“……”
“不用了,谢谢。”叶修简直想穿越回那个时刻把随便说了句“了解我一下”的自己打死。
其实就是123456。

夜晚的风吹的他有些头疼,他倒了一杯啤酒,递给周泽楷,“大佬,请。”
周泽楷接过杯子的时候触碰到了叶修的指尖,冰凉的触觉让他有些恍惚,他才注意到他的手指节修长白皙,很好看。……的确是适合弹钢琴的一双手,周泽楷喝了口啤酒默默地想。
叶修正准备给自己斟一杯酒消消自己的愁的时候,就见一群气势汹汹的拐子围堵了刚从网吧走出的在状况之外的两三个学生,用词也十分下流,简直生怕别人看不出他们是犯事的。
叶修觉得事态不妙,与周泽楷交换了个眼神,问:“那校服,是旁边体校的?”
周泽楷不为所动,继续喝着他的酒,平静地开口:“体校的张霁。”
叶修虽然“洗心革面”后没听说过这号人,但也预料到估计是个不好缠的货色,估摸着是个体校的什么大佬,听着周泽楷淡定地接着说,“跟他打过几次。”
“……”这说的真轻描淡写。
那群人的争执里隐隐出现了“保护费”之类的词,剩下的问候你全家的词语叶修已经自动过滤而且屏蔽掉了。
他考虑了几秒,“咚”地放下杯子,起身欲走却被周泽楷拉住,他用眼神询问,却见周泽楷笑着开口:“大佬跟你一起去。”
叶修:“……”这人还真把自己当回事。
不过那笑容在夜色中却显得清晰,昏黄的路灯下映着他的面庞,叶修一愣,心脏骤然加快。凉风吹的他打了个冷颤,叶修有些心惊,我刚刚怎么了?
那群人里看来张霁不在场,有几个新来的小头目估计不认识周泽楷这位大佬中的大佬,凭着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张口就是挑衅:“哟,这是哪里来的优等生啊?作业写完了没就出来混吗哈哈哈哈哈……”话音未落就被周大佬一脚踹到腹部,瞬间痛到蹲在地上。
……生动诠释了什么叫死于话多。
叶修走到那人身后,毫不留情地补了一刀,再踢了一脚,直接趴在地上不动了。
人数虽多,但跟两位大佬比起来能打的没有几个,这场大佬跟大佬之间的携手作战持续了十分钟不到就华丽圆满地落下帷幕。
那一群人慌乱逃窜,惊魂未定的学生结结巴巴地开口:“谢、谢谢……”
周泽楷轻轻拍了拍其中一个男生的肩膀,以示安慰,随即语重心长地对他说道,指着叶修:“看到没,这我叶哥,真大佬,了解一下?”
叶修:“……”什么玩意儿。
叶修望了这位自说自话的大佬一眼,眼神中是非常隐晦的警告,心中却生起一种异样的感觉。
这感觉似乎一直都在。

“所以,叶哥,我们算是认识了?”周泽楷没看他,站在路灯下,盯着被拉的很长的身影。
“认识?”叶修倒是毫不避讳地望着他看,笑了笑,“我以为我们已经很熟了。”

“来了来了,看到没,叶哥,事实证明,只有像我这样聪明的人才能做到不复习也能考及格,”包荣兴拿着他刚发下来的英语试卷,正展示给叶修看,白纸上一个大写的鲜艳的“65”,100分的试卷也不知道拿了及格的成绩有什么好值得炫耀的。
叶修不动声色地翻出他的试卷,大写的一个68。
……包荣兴的笑容渐渐凝固,叶修的笑容渐渐明朗,低调地说:“那像我这样从不听讲的人考的比你还高,你怎么想?”
“叶哥,清华,请。”
“……”
猝不及防听见教室门口传来清晰的声音:“你们班的叶修在吗?找他。”
全教室的人:“……”
被点名的叶修满脸心情复杂地在众人的凝望下目光的猜测下走出教室门口,还顺带鬼使神差地拿着他那张68分的试卷。
等到人出来周泽楷先打了声招呼“叶哥”,然后目光转移到了他叶哥手里的试卷,看着分数欲言又止。
要是他知道前一分钟叶哥还和包子为了这分数你炫耀我嘲讽的,肯定会更加欲言又止,说不出话。
叶修等了半天没等到他说话,抬头有些不耐烦地说:“有事?”
只见周泽楷严肃地望着他,眼神有些捉摸不透的含义,叶修的呼吸不经意间有点急促。
“来吧叶哥,跟我一起好好学习,清华不是梦。”
“我,三本,谢谢。”
“……”

谁知道周泽楷这人真的不是开玩笑,这天放学准时跑到叶修班上抢了叶修同桌的位置督促他写作业,叶修本来书包都收好了准备直接溜却硬生生地被他按回座位,叶修盯着他的脸,心里在思索自己是为什么还没把他打成残疾的。
“……作业都不知道?”周泽楷有些意外,也不好多说什么怕他叶哥暴起伤人,随即目光转向包荣兴,“同学你知道吗?”
包荣兴还沉浸在终于一睹周泽楷真容的兴奋和他家叶哥怎么认识周泽楷以及为什么他们两人要一起写作业的震惊当中无法自拔,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我不知道。”
周泽楷:“……”他叶哥到底认识的都是些什么人。
“行吧,”周泽楷无奈地笑了笑,翻开数学书,“不做作业,我们从头开始学习也行,”然后望着一片空白的书页心里想真是落了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不是,”叶修平静地开口,“你不觉得你对我太好了吗?”
周泽楷没说话。
叶修也没给他说话的机会,“我的学习怎样从来都是我自己的事,你没这个责任帮我承担。”
说完那双幽黑的双眸极认真地盯着他看。
周泽楷只觉得被他盯的浑身不自在,心里冒火身体也烧着,他收起玩笑的神色,说道:“叶哥,我是真的想你和我一起考大学。我看的出来你很会推开别人,可能不能不要推开我。”

评论(4)

热度(29)